社会•天下——韩美联合军演:朝鲜半岛危机重重,航母开到咱家门口
   
  现场: 2010年11月28日,美国“华盛顿”号航母登场,韩美联合军演在黄海正式拉开帷幕。军演地点距我国山东半岛仅170公里。尽管美方强调“震慑朝鲜,而非针对中国”,但居心何在,难以一言定论。[详细]
  评论: 不论是过去时,现在时,还是将来时,美国“积极”扮演“世界警察”角色,究竟是维护和平,还是挑战和平?
  思考: 真正的安全观是建立互信、互利、平等、协作。原子弹解决不了的问题,航母也解决不了。国际风云,变幻莫测。中国你要保持冷静,中国你要拿出勇气,中国你要展示智慧。
  网络•热议——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因为我爸是李刚
   
  回顾: “李刚门”事件——2010年10月16日,河北大学两名女大学生被撞,一死一伤。肇事者气势汹汹,一句“我爸是李刚”引发官场权力热议。事件背后疑点重重,风风火火之后是否不了了之?[详细]
  思考: 飞扬跋扈的“富二代”、气势凌人的“官二代”,请拿出你们的责任和担当!其实,和谐社会的建设,不是一己之力,而是群策群力。
  体育•健康——你起跑的那一刻,全场充满阳光的芬芳
   
  看点: 校运动会,ZJG阴雨绵绵,寒风瑟瑟,大操场却是热热闹闹。裁判员、运动员、志愿者、赞助商、观众啦啦队……赛事精彩纷呈,温暖缓缓流动。[详细]
  点评: 运动的真正意义在于享受内心的阳光。比赛归来,不问战绩,当问:今天,你快乐吗?校医院挤爆算个啥,咱淡定地吃感冒药。
  节日•活动——“11•11”,四个光棍有点狂
   
  看点: (1)实用版光棍:淘宝商城全场5折,狂购一番否?(2)遐想版光混:单身舞会摘下面具,对面的他(她)似曾相识否?(3)浪漫版光棍:优哉游哉逛西湖,挂上一把小锁否?自我版光棍:宅一天三国杀,请问12日的太阳出来否?
  点评: 单身是一件价值连城的衣裳,爱是一种不可或缺的力量。
  考试•学习——考试周:觉醒了?崛起了?报废了?颓废了?
   
  看点: 宁静或是热闹,总会有“狼嚎”——来自蓝田、来自云峰、来自丹青,小朋友们也学会了哥哥姐姐的这一招。你永远脱离不了一个现实:笔杆子出来的战绩,拼的是一张妥妥的文凭。
  点评: 读书的全部意义在于使人善用自己的孤独。图书馆是宝藏,自习室是解药。挖宝藏或是寻解药,好好把握光阴吧。
 
  感性空间
   
    最幸福的日子是不管有多困难,至少有你;最痛苦的日子是不管拥有多少,已经没有了你。
    浙大的男生就像食堂的菜,模样不咋的,味道也一般,但是去晚了还是会没有的。
    年少时,我们因谁因爱或是只因寂寞而同场起舞;沧桑后,我们何因何故寂寞如初却宁愿形同陌路。
  学术新解
   
    幸福是可积的,时间是可微的,人生是连续的;记忆的曲线是凸的,思念的曲线是凹的,忘记你的点是不存在的。
    有一种填空题叫完全不会,有一种选择题叫看起来都对,有一种计算题叫边做边流泪,有一种应用题叫做起来奔溃。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我们俩一起出门,你去买苹果四代,我去买四袋苹果。
  人生哲思
   
    同情让弱者失去了成为超人的机会。
    幸福在不幸身边,爱永远是一体两面。
    我不怕站在生与死的边界,却恐怕同时被两者抛弃。
 
  食客大比拼——浙大第十届美食文化节
   
  总体印象: 去年美食节,花市灯如昼。月到柳梢头,人约黄昏后。

                          今年美食节,月与灯依旧。不见去年人,油满春衫袖。[详细]

  关于价格: 那神奇的棉花糖,记得我上次吃的时候还5毛呢,那天一问5块。
  关于意外: 啃完羊棒,乐悠悠去上课,回来路上,惊喜地发现棉花糖还在,开心地跑上去,一摸,饭卡没有了。
 
 
    美食节人山人海,用牙签太危险,挤呀挤的,搞不好就破相了。
      解决办法—— 把牙签做成迷你百奇,一块吃掉。
    卫生间里没有手纸也就罢了,连报纸杂志都没有。
      解决办法—— 挂些GRE、GMART、TOEFL、IELTS的单词本,让学霸无处不在。
 
  系列策划:可爱的紫金港
   
  点评: 因为他们,拥挤的交通才井然有序;因为他们,每一顿饭才吃得健康放心;因为他们,风吹日晒的楼房不再担心衰老临近;因为他们,出门在外的我们忽然感到家的温馨……他们不是紫金港的“顶梁柱”,却是不可或缺的“螺丝钉”。平平凡凡,一丝不苟;点点滴滴,汇聚真情;时时刻刻,感动我心。可爱的紫金港,有你有我更有他!
 
 
 
    “浙大·新青年传媒”以“全媒体”覆盖校园、传播文化,以“自媒体”实现互动、引领青年;旨在用大学生自己的方式接受教育、认识世界...[详细]
 
团干开讲
  校团委隆重推出“团干开讲”系列FLASH节目,欢迎各位老师同学点击观看。[详细]
 
悦读
  阅读经典,悦读一生。“新青年·悦读”的创意是基于青年人对好书的渴望,对拓宽自身青春厚度的需求[详细]
 
铭记西迁史 传承求是魂
  浙江大学建校113周年庆祝晚会暨“文军长征颂”师生朗诵会...[详细]
 
青年心 求是魂
  浙江大学纪念五四爱国运动90周年音乐史诗朗诵主题晚会...[详细]
 
出品:浙大·新青年传媒 N点工作室
本期策划:李阳 社会科学试验班10级本科生
制作日期:2010年12月
联系电话:0571-88206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