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悦读时间 > 推荐图书 > 第一季:青春的厚度

《联邦党人文集》
作 者:汉米尔顿、杰伊、麦迪逊

200多年前,一群刚刚从对外战争中凯旋的武夫,卸下铠甲,像绅士一样坐到了长桌前。他们聚集在一起,却每天争吵不休,且长达半年之久,这一切都是为了一部宪法。这部宪法宣布,世界上成立了一个新的国家。这个国家的名字叫作美利坚合众国。而这帮人被这个国家的后来人尊称为国父。

《论人类不平等的起源和基础》
作 者:卢梭

这是卢梭早期的一本著作,作者以其凌厉的思维,描绘了一幅耐人寻味的人类“原始状态”的景象,并美妙的演绎了人类从原始状态进入社会状态的过程,同时分析了人类从自然到社会的变化中,权利、法律等社会上层建筑如何产生和发展,人类如何从原始状态的平等变为社会状态的不平等,最后,作者也描绘了其对理想社会的设想,该书为其后期的《社会契约论》奠定了基础,也是其政治学说的导言

《堂吉诃德》
作 者:塞万提斯

《堂吉诃德》自1605年问世以来已被译成50多种语言,出版2000多个版本,被100位世界著名作家评为100部世界最伟大文学作品之首。书中讲了一位西班牙贵族堂吉诃德由于受到骑士小说的影响,陷入一种疯狂的幻想中,带着随从桑丘四处游历冒险的故事。

《围城》
作 者:钱钟书

看《围城》其实也就是抱着阅读经典的心态,读完后内心有很大的触动,日子过得不错,但其实没有真正的活着是最可怖的。《围城》让我重新审视自己的现状,规划以后的生活,思索人生的轨迹。

《四书章句集注》
作 者:朱熹

朱熹世称朱子,是宋朝集大成的理学家,《四书章句集注》是其倾注毕生心血之作,承上启下,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书中注重义理的解释与发挥,在认识论上提出了格物致知说,阐述了认识世界的途径;书中文字训诂深厚精致,字斟句酌,通达晓畅,浑然天成。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当前: 1/5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