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社团经历

浙大新青年传媒破冰

郭汾阳老师在史纲课上给出了大学必做的十件事,其中一件即“参加一个社团或学生组织”。诚然,迈入大学的门槛后,处理好学习和社团的关系无疑是一堂必修课。

   

面试篇

  

在此之前我对面试的记忆仍然停留在当年港大和港科大那段让我心碎的往事,领导力、批判性思维、团队协作……俱是一些高贵的本领,以至于我每听到面试这个词都会万分踌躇。在浙里第一次面试便是新青年,当时根本没来得及做什么准备,在门外座位上等候时略有忐忑地翻着《fei杂志》,脑海中飞快运转着构想面试时可能出现的所有情景,甚至还一度神经质地臆想会不会是全英面试。当真正开始面试时,又惊觉自己对新青年竟然一点了解也没有,连各个工作室具体做什么都没搞清楚。幸亏之前港校面试的经验,让我对这些问题俨然已有了腹稿。或许是报名表上写的骈文太过了,我竟然被要求现场4分钟内对一段文字做出评析。可怜“郊寒岛瘦”,只好使出浑身内力逼出能搜罗到的一切辞藻勉强搪塞了几句。本来对自己失败的第一次社团面试已经不抱任何希望了,不成想几天之后竟然接到了录取通知。接下来其他社团的几场面试开始变得愈来愈惬意,俨然是朋友间面对面的交流。或许对一个社团来说,最重要的就是be natural。

   

新人篇

  

社团不同于学生组织,在同一个社团里的小伙伴们都有着共同的审美趣味,因而有着更强的凝聚力。阳春白雪?此处觅知音。曲高和寡?弦断有人听。像“水朝夕”鲜嫩多汁的小朋友们,虽然可能从事不同的主向,但都“有所爱,有所懈怠;有所玩,有所追求”。这里不同于军训连,不同于行政班,这里,只属于懂得玩味、热爱生活的人,每个人都在这里种下回忆,采撷感动。

   

聚餐篇

  

社团的学长学姐都是很有爱的,会经常有友善的老人们“主动”BG。不同社团不同部门的聚餐风格都是不尽相同的。我们的N点就选在了一个看起来很有格调的餐厅,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相互认识。而像“水朝夕”这样节奏的,就选择在开完例会后午夜时分去吃大鸡腿,而且在吃这方面老人们也不会给我们这些鲜嫩的学弟学妹留情面。

   

破冰篇

  

“一入浙门深似海,从此节操是路人。”既然相聚在浙里,便是缘分,隔阂和节操可以一并抛开。所谓破冰,原来并不仅仅是报报家门做做游戏这么简单。仿佛只有秀下限才能变得更亲密似的,每一个社团都祭出了杀手锏,将小盆友们的节操吸了个干干净净。而在接下来的求是潮全员大会中,我们更是在数场舞蹈中彻底颠覆了自己小心维持的绅士淑女形象。无论你是自来熟也好,慢热型也罢,不要再拘束,交出你的节操,感受大家满满的“善意“吧。

  

至于工作,暂不熟悉,但有了美好的开头,未来一定更美好吧。

——胡雪晗

 
视点第十一期
在浙大一年一度的选专业时期,关于文科“是否有建设性”的……[详细]
 
视点第十期
北京时间2012年10月11日19时,瑞典诺贝尔委员会宣布2012年诺贝尔文学……[详细]
 
视点第九期
在这个纷繁复杂的世界里,我们要追求的东西越来越多。当我们不愿面对……[详细]
 
视点第八期
寒假总是让莘莘学子无限期盼,聚会、旅行、懒觉、过年、红包无不让人……[详细]
 
视点第七期
今年十月,为数不少的浙大10级老生在大一入校时所办2M和4M的闪讯业务基本到期。“到期就续费或是办理新业务呗……[详细]
 
浙一点第二期
今年3月,浙江大学因杨卫去职,新校长迟迟未能上任,金德水书记被命……[详细]
 
浙一点第一期
自行车已经成为浙大学生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紫金港在玉泉在西……[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