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里的天气与交通

十月一日舒适惬意的下午,背着轻轻的小包~从紫金港飞回了自己久违的小窝,我幸福地倒在了家软软的床上。这恍惚一觉睡起,已经是月落未落、暮犹暮的时节,忽然回忆起前些日子 这该是小伙伴们奔赴自习室、图书馆、各种聚会或者在启真湖畔吹小风的时段,忍不住遐思杳杳。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我们适应上这风光旖旎的紫金港小日子?   

闲下来捧一盏铁观音,趴在自己的小桌上隔着两千里的距离开始遥遥回忆起浙大许多美美的第一次……

   

第一次跟紫金港的天儿混熟

  

【日光】来报到,第一次接受乌金“浙”样奔放的热情。只觉皮肤暴露在一米阳光里,三秒钟的时间已经是火辣辣的疼。小小地打趣:不错嘛,长长来路,好是阳光作伴。

  

【随机播放】第一次·亲历“随机播放”   

日午,阳光倾城。沿路正放目满园草木蓊郁青色,忽然感觉到有两滴凉凉的水滴到了脖子上,我仰起头,奇怪楼上难道有空调在滴水?搜寻未果,脖子已经凉丝丝的,一霎功夫,容不得人撑伞,雨丝已成霡霂之势。偷偷仰脸东北望,分明还是天光雁字青,万里普蓝,西边已经青云压城了,正是 “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还有晴”…如斯之快,随机播放这意蕴,是何其贴切呢~

  

【雷】第一次·邂逅雷

  

9.13日暴雨倾盆的雷雨夜,图书馆被淹,食堂玻璃破碎,自行车倒了一片,小伙伴们出了各种各样的状况——这紫金成了名副其实的“港”……记忆里北方的家乡,很少有这样的壮丽霸气的雷,惊动天地。那夜我刚好在临湖吃饭,听到一声巨响一片惊叫心一抽只见碎了一地玻璃狂风倒灌,寮外是“电光时掣紫金蛇”,才知觉“浙”里的雷,并不是如西子温柔的。

  

【雨】第一次·上自习被雨困住

  

“浙”里的雨,柔和沾衣,打在脸上并不疼,淋着淋着透了衣衫。曾经有学长分享经验,一件雨衣一把伞是必备,不知什么时候就用上了。随意听了话带了雨衣出来,竟应验了——那夜自习完回去,出楼透帘飒飒西风,雨斜斜铺了满街,行人狼狈,任是伞亦无用,人偏偏无处躲藏。穿着雨衣骑着车在飒飒的雨里呼啸而过,心情浓墨重彩地,清爽又轻狂——在此之后,再不嫌弃带着伞沉、收拾雨衣麻烦……

   

第一次在紫金港骑“鹅”历险

 

第一次 骑小铁鹅

  

第一次在马路上骑车,是在“浙”里。领回我的小铁鹅,我决心趁正式开课之前调教好我的小坐骑,不断放胆骑啊骑,终于从紧张兮兮左拐右歪的马杀进化成了稳妥随心的骑鹅者。在“浙”里学车的历程让我懂得——要知悉人是不要怕,敢踏出第一步,你渴望的美,就在后头,许你一整个美妙的旅程……

  

第一次 茫茫车海寻鹅

  

第一次找不到车子,真心很焦急,自怨自艾记忆力怎么这么衰退了,想起之前遇到找不到车的小伙伴还开玩笑,哪知原来找不到车是这个滋味。只是,那些别人把车锁锁在自己车子上了的同志要怎么办呢?不小心开了锁发现车子不是自己的——默默地锁回去再打开自己的锁走开的小伙伴们,你们是什么复杂心情呀?

  

第一次 遭遇堵车

  

第一次经历下课高峰期,壹人壹车是走不得停不得,常常看见小伙伴们等在路尽头,在一起,不一会儿又被人流冲散…前呼后拥浩浩荡荡,这可是一道大风景,机动车被我自行车大队欺负得妥妥的呢。

  

第一次“背井离乡”来到异地求学,既是挑战也是一番独特经历,既然难以改变,何不放下牢骚,好好享受呢?

——牛惠

 
视点第十一期
在浙大一年一度的选专业时期,关于文科“是否有建设性”的……[详细]
 
视点第十期
北京时间2012年10月11日19时,瑞典诺贝尔委员会宣布2012年诺贝尔文学……[详细]
 
视点第九期
在这个纷繁复杂的世界里,我们要追求的东西越来越多。当我们不愿面对……[详细]
 
视点第八期
寒假总是让莘莘学子无限期盼,聚会、旅行、懒觉、过年、红包无不让人……[详细]
 
视点第七期
今年十月,为数不少的浙大10级老生在大一入校时所办2M和4M的闪讯业务基本到期。“到期就续费或是办理新业务呗……[详细]
 
浙一点第二期
今年3月,浙江大学因杨卫去职,新校长迟迟未能上任,金德水书记被命……[详细]
 
浙一点第一期
自行车已经成为浙大学生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紫金港在玉泉在西……[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