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下,在书面语境,特别是网络语境中,"阅读"一词正在越来越多地被"悦读"一词所取代,想必自有它的道理。"悦读"和"阅读"一字之差,但就读者的心理感受而言,却千差万别。

"阅读"总掺杂着一种盲目、被动的感觉。而"悦读",就有了目的性、主动性、一贯性,甚至依赖性的成分。

首页 > 悦读时间 > 推荐图书 > 真水无香

《真水无香》

2013-11-14     编辑:liming   点击:48724

作者介绍:
        舒婷,中国女诗人,居住于厦门鼓浪屿。主要著作有诗集《双桅船》、《会唱歌的鸢尾花》,散文集《心烟》等。舒婷崛起于20世纪70年代末的中国诗坛,她和同代人北岛、顾城、梁小斌等以迥异于前人的诗风,在中国诗坛上掀起了一股“朦胧诗”大潮,是朦胧诗派的代表人物,《致橡树》是朦胧诗潮的代表作之一。

推荐语:
        一本关于鼓浪屿的方志,真真切切的回忆,干干净净的记述,用沉静的语言纪念自己的父母,用写实的笔调描绘了岛上的一草一树,用历史的印迹追忆岛上的传奇人物。舒婷向我们展示了“安于此”的本质,那是熟悉岛上的每一个庭院,包括花草下发生的故事。而平凡她很美,请珍惜她。

分享到:MYZJ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