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下,在书面语境,特别是网络语境中,"阅读"一词正在越来越多地被"悦读"一词所取代,想必自有它的道理。"悦读"和"阅读"一字之差,但就读者的心理感受而言,却千差万别。

"阅读"总掺杂着一种盲目、被动的感觉。而"悦读",就有了目的性、主动性、一贯性,甚至依赖性的成分。

首页 > 悦读时间 > 推荐图书 > 真水无香

《酒国》

2013-11-14     编辑:liming   点击:7962

作者简介:
        莫言(1955~ ),原名管谟业,山东高密人。出身于农民家庭,在农村劳动多年。先后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和北京师范大学,获文艺学硕士学位。一九八○年开始创作。著有长篇小说《红高粱家族》等八部,中篇小说《透明的红萝卜》等二十四部,短篇小说六十余篇,另有剧本、散文等多部。

推荐语:
        酒国市荒诞疯狂的官员故事让人惊叹。这不仅仅是简单的反腐讽刺小说,还囊括了武侠、魔幻、先锋等多种小说手法。从情节到语言,从环境描写到人物塑造,小说延续了莫言“重口味”风格。这让人想起作者谈自己创作的初衷:为了吃饭,果然“重口味”是下饭用的。

分享到:MYZJ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