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悦读时间 > 推荐图书 > 第五季:悦读·悦听·悦生活

《时间简史》

2011-10-20     编辑:guotingbiao   点击:1711

 

作者简介                                     
斯蒂芬·威廉·霍金,英国剑桥大学应用数学及理论物理学系教授,当代最重要的广义相对论和宇宙论家,是当今享有国际盛誉的伟人之一,被称为在世的最伟大的科学家。

 内容概要

《时间简史》讲述是探索时间和空间核心秘密的故事,是关于宇宙本性的最前沿知识,包括我们的宇宙图像、空间和时间、膨胀的宇宙不确定性原理、基本粒子和自然的力、黑洞、黑洞不是这么黑、时间箭头等内容。第一版中的许多理论预言,后来在对微观或宏观宇宙世界观测中得到证实。

推荐语

任何学科到了登峰造极时就会异曲同工。不论是哲学还是神学还是科学,《金刚经》中的三千大千世界和《时间简史》中的种种宇宙模型没有分别:恒河沙数,宇宙浩渺,人类渺小。宇宙或许从大爆炸开始,或许有限而无界,最终都是要走向毁灭。

分享到:MYZJ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