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悦读时间 > 推荐图书 > 第五季:悦读·悦听·悦生活

《目送》

2011-10-20     编辑:guotingbiao   点击:1715

 

作者简介                                     
龙应台,台湾著名文化人及公共知识份子,著名作家,作品针砭时事,鞭辟入里。在欧洲、大陆、台湾三个文化圈中,龙应台的文章成为一个罕见的档案,作品《野火集》等具有很大的影响。

 内容概要

《目送》的七十四篇散文,写父亲的逝、母亲的老、儿子的离、朋友的牵挂、兄弟的携手共行,写失败和脆弱、失落和放手,写缠绵不舍和绝然的虚无。她写尽了幽微,如烛光冷照山壁。这是一本生死笔记,深邃,忧伤,美丽。

推荐语

龙应台的文字,“横眉冷对千夫指”时,寒气逼人,如刀光剑影。 “俯首甘为孺子牛”时,却温柔婉转彷佛微风吹过麦田。《目送》里除了七十四篇精采散文,更收录了龙应台以相机在台港中各地所捕捉的人生风景,图文并茂地呈现“人生”,淡雅运笔写出花枝春满的“生活”。

分享到:MYZJ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