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下,在书面语境,特别是网络语境中,"阅读"一词正在越来越多地被"悦读"一词所取代,想必自有它的道理。"悦读"和"阅读"一字之差,但就读者的心理感受而言,却千差万别。

"阅读"总掺杂着一种盲目、被动的感觉。而"悦读",就有了目的性、主动性、一贯性,甚至依赖性的成分。

首页 > 悦读时间 > 推荐图书 > 第五季:悦读·悦听·悦生活

《民主的细节》

2011-10-20     编辑:guotingbiao   点击:8875

 

作者简介                                     
刘瑜,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哈佛大学博士后,剑桥大学讲师。现任清华大学政治系副教授。

 内容概要

本书是作者过去几年给一些期刊报纸写的专栏文章结集,其中主要是给《南方人物周刊》的文章。全书中以讲故事的形式,把“美国的民主” 这样一个概念性的东西拆解成点点滴滴的事件、政策和人物去描述。可供各大专院校学生及从事相关工作的人员作为参考用书阅读使用。

推荐语

首先,作者有好的文笔,她的评论也因此保持了的平民的幽默和学者的尖锐;其次,她有坚实的学术功底,远离欢欣的祖国,更不会主动向人民抛媚眼,这则使她保持了正常的思维能力。

分享到:MYZJ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