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下,在书面语境,特别是网络语境中,"阅读"一词正在越来越多地被"悦读"一词所取代,想必自有它的道理。"悦读"和"阅读"一字之差,但就读者的心理感受而言,却千差万别。

"阅读"总掺杂着一种盲目、被动的感觉。而"悦读",就有了目的性、主动性、一贯性,甚至依赖性的成分。

首页 > 悦读时间 > 推荐图书 > 第四季:青春·励志·红色

《十四堂人生创意课》

2011-10-18     编辑:guotingbiao   点击:1510

 

作者简介                                     
李欣频,女,1970年8月生于中国台湾,著名广告人,女作家,毕业于台湾国立政治大学广告系,广告研究所硕士。现在在北京大学广告学系攻读博士。任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客座讲师,教《广告策划与创意》课程。

 内容概要

这本书脱胎于台湾才女李欣频在北大讲授广告创意时的课堂笔记。创意,看似无法学习,只能是一种天赋;然而作者用十四堂课为我们揭开了创意的真正秘密:创意来源于人生资源的积累。此外,书中还讲述了很多对待生命、对待生活的态度。感动之余,令人受益匪浅:“世界舞台之大,我不必管别人在做什么,更毋需和别人比较,我只有认真专注地做我现在正在做的事,要非常专心、非常精确地完成,如此就能辗转出漂亮的生命风景”。

推荐语

她是一个诚实的老师。每一句诚实的话,读到最后让我觉得很舒服。其他类似的书籍,仿佛一个自我感觉过于良好的老师,讲到最后已经露怯却还滔滔不绝。但是这本书里的信念,从来都和个人意愿的强大与否相关。高期望值会带来大收益或深刻失望;然而一旦连期望值都很低,一个人能达到的高度永远是平庸的。 喜欢这本书的另一个理由非常简单,这书的编辑思维是西方的。翻开书的三篇序言阐述了核心却不啰嗦,目录清楚,每章前面有核心提示,章后有参考资料的详细附录,最后的三篇附录文章进一步解读李欣频其人其思,不显累赘。一本书不厚,只是信息量却足够读上一阵子,就达到了它的终极目的。

                   (推荐人:地球科学系 丁岚)

分享到:MYZJ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