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悦读时间 > 推荐图书 > 第四季:青春·励志·红色

《老人与海》

2011-10-18     编辑:guotingbiao   点击:1584

 

作者简介                                     
海明威,美国小说家。中学毕业后开始在《星报》做新闻记者工作。代表作有《太阳照样升起》、《永别了,武器》、《丧钟为谁而鸣》、《老人与海》。1954年获得第五十四届诺贝尔文学奖。海明威被誉为美利坚民族的精神丰碑,并且是“新闻体”小说的创始人,他的笔锋一向以“文坛硬汉”著称。

 内容概要

古巴老渔夫圣地亚哥在连续八十四天没捕到鱼的情况下,终于独自钓上了一条大马林鱼。但这鱼实在太大,被老渔夫的小船拖了三天才筋疲力尽。在归程中一再遭到鲨鱼的袭击,最后回港时只剩下鱼头鱼尾和一条脊骨。 虽然是一个情节简单、篇幅不长的作品,但含义丰富。很多教师把它作为英雄主义教育的教材,推荐给广大学生,使之成为经久不衰的畅销书。

推荐语

一位平凡的打鱼老人,在经历了数天的一无所获后,遇到了他人生的“大鱼”。此时,老人在波涛汹涌的大海上展开了他和大鱼的激励之战,展示了他人性中坚强与勇敢的一面。最后,老人伤痕累累,但那剩下的鱼骸展示了他的胜利。 “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可以被打败”是海明威对此书最好的诠释。人生之中会存在着很多的可能,无论是否能遇到“大鱼”,无论这对于我们是福是祸,重要的是,我们都要像老人那样,直视我们生活中的“大鱼”。

                   (推荐人: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团委副书记 刘岩)

分享到:MYZJ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