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悦读时间 > 推荐图书 > 第四季:青春·励志·红色

《最后的演讲》

2011-10-18     编辑:guotingbiao   点击:9591

 

作者简介                                     
兰迪·鲍许,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的计算机科学、人机交互及设计教授。主持“人与计算机交互”课程长达十年,是卡耐基梅隆大学的一位教授,也是虚拟科技的先驱者之一。他还撰写了《世界百科全书》的“虚拟科技”条目。2006年9月,他被诊断患有胰腺癌。2008年7月25日,兰迪·波许教授终因胰腺癌并发症在家中去世,终年47岁。

 内容概要

兰迪.鲍许是一位热情、风趣、认真的大学教授,在46岁时被诊断出罹患致死率最高的癌症——胰腺癌。2007年8月,医生说他的癌细胞已经转移,可能只剩下3-6个月生命。9月,兰迪教授应学校之邀进行了一场演讲,这场演讲让现场所有人笑声不断,也让不少人流下泪来。这场幽默、充满启发及智慧的演讲广获回响,随后,《华尔街日报》专栏作家杰夫利里斯洛探访了兰迪教授53次,写成了这本精彩丰富又让人动容的——《最后的演讲》。

推荐语

兰迪教授所传达的思想之所以如此震撼人心,是因为他以诚恳、幽默的态度去分享他独特的经验。他谈的不是死亡,而是人生中的重要议题:克服障碍、实现儿时梦想、帮助别人实现梦想、把握每一个时刻…… 本书丰富的内容不仅是兰迪教授献给天下所有的学生、教师、父母以及拥有梦想的人的礼物,更是他打算在未来20年要教给三个年幼孩子的事情。 “今天的演讲不是讲如何实现你的梦想,而是讲如何引领你的一生(Lead your life)。如果正确引领你的一生,因缘自会带来一切你所应得的。梦想会来找你……”

                   (推荐人:理科试验班 张衔远)

分享到:MYZJ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