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悦读时间 > 推荐图书 > 第十季:学以立身

《改变人生的哲学教室》

2012-05-17     编辑:yuedu   点击:9157

 

作者简介

小川仁志,1970年生于京都,哲学家。德山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副教授。京都大学法学部毕业后,进入伊藤忠商事就职。后辞去工作立志成为人权律师却遭遇挫折,经历了4年半的无业生活后进入名古屋市政府工作。在市政府工作时修完了名古屋市立大学大学院博士后期课程,取得博士(人类文化)学位。主要著作有《市政府的小川如何成为哲学家》、《“哲学思考”的工作术》等。

 

内容简介

你在为你的人生烦恼吗?你总是在思索活着的意义吗?你的梦想被现实摧毁了吗?成就卓越的法则就是,你要么成为横行无碍的霸王鲨,创立自己的人生帝国;要么成为鲨鱼口中的猎物,被残忍地吞噬掉。这本2010年瞬间横扫日本的超级畅销书,拥有改变人生命运的力量,12位世界上最伟大的哲学大师亲自授课,帮你从残酷的竞争丛林中脱颖而出,成为未来10年的顶尖社会精英。

 

 

让你拥有改变人生命运的力量

初见本书时是被封底这样几个字所吸引:像读小说一样读懂人生。高深的哲学于我这样的理科生而言简直是天方夜谭,人生二字虽然经常被人挂在嘴边,但是大多数人也没有仔细深入的了解这个抽象的意义。所以我带着好奇心翻开这本书。随即我被带入了一个神奇却又平常的课堂里。

本书之中所开设的哲学教室,是聘请历史上著名的哲学家来到现代,针对像我们这样充满烦恼的大学生,或者是上班族以及家庭主妇们而举办的讲座。这种授课方式挺新奇,当我们翻看历史上这些著名哲学家们的著作时,能够给人一种好像在和他们面对面学习的感觉。这本书让这些历史上的哲学泰斗们“穿越”来到现代,将我们内心所存在的苦恼用他们的哲学观点通俗地分析出来。他们用哲学的眼光帮助我们看待这个世界,我们现在所处的这个时代常常被称为看不到未来的时代。什么是正确的?”“什么是幸福?这些对人生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问题,却没有一个人知道确切答案。

而这个时候,哲学就会发挥出其强大的威力。这些历经数千年所积累下来的人类思想的结晶,没有任何理由不去善加利用。所以,该是聆听前人教诲的时候了!也许大家平时不会对人生”“家庭”“幸福”“富裕这样的哲学主题做出主动的深入思考,但是当我拿起这本书的时候,就感到这些我们从前,可能是刻意回避的问题,就这么简单地迎刃而解了。所以,希望更多和我一样,有些迷茫,有些烦恼的人可以乘此机会,与那些哲学家们一起坐下来,好好地思考一下这些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永恒命题。

所以在与哲学大师们探讨这些命题时你并不会觉得枯燥,它令你快乐,或许豁然开朗。它既是解决你人生烦恼的指导书,也是一本简单易懂的哲学入门读物。对哲学感兴趣的理科生或许就不需面对厚厚的砖头书望而却步了。

再次翻到封面时,又注意到这行字“专门写给未来10年社会精英的人生励志书”,原来它既是哲学入门书,又是精神指导书,同时也是一本心灵励志书,可读性很强,实用性也很强。

如果下一次你再为人生烦恼、思索活着的意义、或是梦想被现实摧毁,想要开始你的财富人生时不妨拿起这本书。在这个激烈的竞争社会,快一秒与慢一秒的距离就是生存与死亡,或许一个简单的人,一本不起眼的书就可以让你成就卓越。这本2010年瞬间横扫日本的超级畅销书,拥有改变人生命运的力量,不妨试试。

(徐欣妍)

分享到:MYZJ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