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悦读时间 > 推荐图书 > 第十四季:滋味

《我们被偷走的未来》

2013-01-01     编辑:zhangzheng   点击:2420

内容简介:

已经发生的“失去”,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面对“失去”的麻木不仁,对未来可能的“失去”无动于衷。本书主要分析了有关合成化学物质与性发育障碍,合成化学物质与行为、生殖等关系,全面考察了大量科学研究数据是一本记载过去,剖析现在,忧患未来,深入浅出探讨合成化学物质污染的科普杰作。

作者简介:

         ()约翰·彼得森·迈尔斯 / ()黛安娜·杜迈洛斯基 / ()西奥·科尔伯恩

约翰·彼得森·迈尔斯 美国动物学博士

这本由科学家、记者、理论家合著的书,详细地解读了有机合成物污染环境、侵害生命的原理和过程,读来令人毛骨悚然。

守护人类的未来

在太平洋的彼岸,美国副总统艾尔·戈尔是这样向他的人民推荐这本书的:“《我们被偷走的未来》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它迫使我们对我们曾经在全球范围内散布的合成化学物质重新质疑。为了子孙后代,我们必须尽快找出答案。对于这一切,我们人人都有知晓的权利,人人都有了解和学习的义务。”这部大型环保报告文学,是美国两位教授和一位环保记者合著的,写的是化学合成物质对人类和地球上其他生命的影响--尤其是化学合成物质对内分泌系统的干扰。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人类似乎变得越来越“骄傲”,而且,技术发展的速度越快,人类骄傲的本钱似乎也越多。然而,这里也许还用得着那句哲人的话“骄傲是无知的表现”。道理很简单,即使处在“知识爆炸”时代的今天,我们对于周围世界的认识仍然十分有限。这或可谓“世界之大,无奇不有;物质之精,无微不至”。当人们乘着科学技术的列车飞奔向前的时候,不要忘记:我们对于车外那飞逝而去的世界,其实只是“略见皮毛”;而对于那即将驶来的世界恐怕更是“浑然无知”。其实,就是对于我们自己所乘坐的“列车”本身,又何尝知道多少!福兮,祸所伏。曾几何时,DDT的发明被誉为农业生产的新曙光;乙烯雌酚的发明被誉为医学界的奇迹;氟利昂的合成更被称颂为制冷工业革命性的神奇产品。看看《我们被偷走的未来》,你就会发现这些“曙光”,“奇迹”和“神奇产品”却正是悄悄夺去我们未来的罪魁祸首!“曙光”留下的是莫测的黑暗;“奇迹”带来的是无限的忧患!

也许会有人说:我们可以利用微生物来降解这些废弃于环境中的污染物。可是要知道并不是所有的污染物都可以很好地被微生物所降解,至少目前来说是如此。退一步说,即使在实验室的条件下某种污染物能够有效矿化,微生物的工业应用又是另外一回事。所以,我们不能太过乐观。

《我们被偷走的未来》为我们提供了难得的科学研究报告,它生动活泼,通俗易懂。它告诉人们:形形色色的人工合成化学物质在如何肆虐,精致微妙的激素系统又如何受害。而激素系统在诸多的生命活动中,包括人体性发育、行为活动、智能活动以及免疫功能等等之中,举足轻重,扮演着决定性角色。

人类的生育本能正在衰竭?!人类的智力已经开始悄悄枯萎?!人类未来的生存环境岌岌可危?!读了此书之后,我们就会知道这些并非耸人听闻。

 

 

分享到:MYZJ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