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悦读时间 > 推荐图书 > 第十四季:滋味

《吉米·哈利“万物”系列 》

2013-01-01     编辑:zhangzheng   点击:10389

 吉米·哈利万物系列

《万物有灵且美》 All Things Bright And Beautiful

《万物既伟大又渺小》 All Creatures Great And Small

《万物既聪慧又奇妙》 All Things Wise And Wonderful

《万物刹那又永恒》 The Lord Made Them All

作者简介

吉米·哈利——曾获颁大英帝国勋章并谒见女王,皇家医学院特别会员。畅销书为他带来了非凡的荣誉和财富,但他依然安之若素,坚持在乡间从事兽医工作,执业长达五十多年,

活泼的生命完全无须借助魔法,便能对我们述说至美至真的故事。大自然的真实面貌,比起诗人所能描摹的境界,更要美上千百倍。

 

评万物系列

刚从朋友那里听说这套书的时候,不以为然,以为又是些套着大标题,泛泛谈的内容。忽然有一天,有幸从朋友那瞥见第一本,万物有灵且美,干净的封面,忍不住翻开,然后就被吸引了。平实的文字,却闪动着各种有趣和友爱的光芒。仿佛闯进了一个美好的地方,见识了一个个个性十足的动物或者朋友,邻居,客户,恋恋不舍,不愿离开。将追逐汽车当作一门艺术的小狗杰克;身手矫健到让人怀疑它有美洲豹血统的的老猫;瞅准位置估算好角度,单捡别人要害踢人的牛;爱撒娇装可怜的小狗山姆……

其实在写下这篇书评的时候,我已记不清里面具体的故事了,但想到这套书会有种温暖的感觉。出现在书中的动物都有自己的名字,有不同的故事。跟着作者一起开着他的那辆冒烟老爷车,一起拜访性格迥异的动物病人,有时忍俊不禁地揭穿宠物们的小把戏,然后开怀大笑,有时在半夜中离开温暖的床铺,在瑟瑟的寒风中为农场的牛或者马接生,然而当小生命诞生的那一刻,长长出一口气,觉得这世界真美好;有时丢三落四,总是遗漏各种治疗的工具,尴尬地笑着;有时用尽办法却仍然无法挽回一只陪伴主人多年的好狗狗,悲伤难过;当然,还有脾气暴躁又健忘却迷人的西格,热情幽默但爱捉弄人的屈生,絮叨而心善的佟老太太,温柔的妻子海伦,一起度过在约克郡的日子,经历着一年四季的风景。

一本接一本,这套书一直在我的床头地放着。总是喜欢躺在被窝里,放松而贪婪地读着一页又一页,心情起伏而轻松,能看到这么多的故事,是多么幸福的事情。直到有一天,当我不得不面对最后一本的时候,我有点难过,甚至都舍不得看完。

也许,它不能告诉你怎样在商业上成功,怎样完成学术课题,怎样与人进行沟通等等,但是它就像寂静寒冷的夜里,等着你回家的那盏灯,让你心里会有一股暖流,让你可以慢慢盖上书,然后带着笑容进梦乡。

淡泊名利的英国乡间兽医,经历着你我生活中的平淡和意外、抱怨和惊喜。在这个偌大的世界中,坚守平和与热情,让人感受到生命、爱与欢笑。在轻松幽默的调侃絮叨中,发现并传播美好。不言励志处处志,无语说爱字字爱。

 

 

 

 

分享到:MYZJ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