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多方着手需谨慎

形形色色的自行车

但是,买一辆实惠可靠,与自己相亲相伴大学岁月的自行车,并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轻松简单。

第一,什么时候买。 心急的大一新生,会在开学第一天就迫不及待买下爱车。事实上,始业培训及军训期间,活动以集体为主,用到自行车的概率小之又小,略有不慎,还会有看顾不周导致新车光速被盗的悲剧发生。因此,我们总结出第一条:买车不要太着急,等到真正有需要的时候,再看好下手。 ……

第二,到哪里买。 学校附近有很多黑车市场,不建议购买,比较理想的地点是三墩镇上。其实细心的孩子会注意到,购车的广告消息无处不在:学园门口公然摆摊手发传单的多是私营商家和勤工俭学的学长,贴吧和人人上都可以找到团购买车优惠的宣传,校网CC98上则遍布毕业季学长学姐转卖爱车的帖子,稍加留心相关信息,相信你不出校就可以买到价位合心意的车子。

第三,买什么样的车。 关于什么样的车子最适合学生族这个问题,一千个人自然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有些人说为了尽可能减小被偷的损失,不要买太贵的车型;又有人说,买便宜车容易坏一趟趟地跑修理铺得不偿失。有人说买外观低调点的不容易被贼惦记;又有人说买造型独特炫目的被偷了也容易找回。有人说小型车停车灵巧有优势;又有人说大型车速度快还可以载妹子……这些热热闹闹的说法各有道理,重点在于,我们要想清楚买车的根本目的所在,根据自身的需求喜好,不盲从也不跟风。

第四,买车的时候注意些什么。 其实从第一个人买车开始,车子被偷的消息就络绎不绝,与此同时车子质量不佳的抱怨声亦此起彼伏。在过来人的血泪教训后,有几个小贴士留给大家:尽可能不要贪图小便宜与小规模商家私下交易,容易邂逅假冒伪劣产品,应当选择牌子响亮的大商家,索取发票确保正品;买锁一定要肯出血,减小被贼惦记的可能性;记得敲上学号钢印,车筐车锁等零配件也要索要齐全。

——石在 王雨琦

 
力点第十二期
  4月15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曝光河北一些企业用生石灰处理皮……[详细]
 
视点第九期
  在这个纷繁复杂的世界里,我们要追求的东西越来越多。当我们不愿……[详细]
 
力点第十一期
  3月23日,一名男子冲进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风湿免疫科医生办……[详细]
 
视点第八期
  寒假总是让莘莘学子无限期盼,聚会、旅行、懒觉、过年、红包无不让人……[详细]
 
力点第十期
  今年春节前,承接网络名人“麦田”,方舟子连续发文质疑韩……[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