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车:两个轮子翻滚的快乐

骑车去兜风

微博上有很多类似的话:

@福仔Fz:只要给我辆自行车,我都会骑着去任何想去的地方。骑行的乐趣,总会让人激动。

@Hoobee:四川成都郑先生今近日带着妻儿及朋友,一行6人骑自行车旅游,经过两天的骑行先后途经蒲江、丹棱、眉山城区顺利抵达彭山县城,踏上了返回成都的归程。郑先生表示,节日期间出行车多人多,而且道路也堵塞,一家人骑单车出游既低碳环保,也锻炼了身体,从累中还找到了自己的乐趣。

@爬坡真楠:京郊门头沟,骑车三小时到达,不烧汽油,免过路过桥费,你只需要带上一瓶宝矿力,五个能量胶,一辆自行车即可!享受爬坡乐趣,祖国大好河山尽收眼底!而且,一次行程消耗2500大卡热量,减肥效果绝佳!!哈哈!来吧!

@2012爱什么稀罕:喜欢你骑着自行车载着我到处兜风,我在后面哼着歌,趴在你的背上,时不时挑逗一下你的大肚腩,这是我的乐趣。然后听你充满幸福感的说一句,美死你吧……

前几日好友相约夜游西湖,笔者苦于无车,便向好友借得单车一辆。那辆车可真的是破烂不堪,车身锈迹斑斑, 车篮早已不见踪影,座椅脱胶掉皮,骑上路晃晃悠悠,不用按铃也是叮当直响。可那夜的西湖真美呀,夜色微醺,湖光醉人,这辆原本破破旧旧的自行车倒浪漫地载着笔者环游西湖,似在飞舞。学生时代的我们,还没钱买一辆大奔;年少轻狂的我们,只需要一辆自行车就可以载着我们去看美丽的风景,去感受行走在路上的痛快。

不久之前,豆瓣上有一个名叫“失踪周末自行车活动”,发起人如是说道,当每天拖着疲惫的身躯逼上地铁或公车时与无数人员亲密接触你们的第一感受会是如何?或者出得了地铁下得了公车之后还要再行多少分钟才到得了家园?这时是否想有一台自行车能让自己自由飞奔?抛开想到骑行而联想到西藏这么远大的梦想,我们只希望每天多运动一些,穿梭这座熟悉城市的大街小巷。

城市越来越繁华,马路越来越宽阔,然而我们却更加感叹生活空间的逼仄。看着川流不息的车辆,挤在地铁公交中,偶尔真的想要冲破枷锁自由飞翔。如果漫步没有飞扬的快感,如果奔跑不及心跳的律动,那么就让我们骑上单车去追逐、去翱翔!一辆旧旧的车,带给我们的不只是运动、便捷,更多的是自由与追梦的美好!

——邵希

附注:浙江大学自行车管理条例(节选自《浙江大学校园交通管理规定》)

……

第九条 自行车进出校门,必须下车推行,不得趟车。自行车必须牌、证齐全,车况良好,禁止在校园内骑车带人(学龄前儿童除外)、酒后骑车、下坡时冲坡等有碍交通安全的行为。

第十条 自行车必须有序停放在自行车棚和停车线内。教学大楼、实验室、办公大楼、学生宿舍的楼道、门口及其他妨碍交通的地点,一律不得停放自行车;凡学校通告禁止停车的地点或遇重大活动时,应服从现场保卫干部和校卫队员指挥,按指定地点停放。

第十一条 校内发生交通事故,当事人须立即报告学校保卫处,接受处理,不得擅自移动或伪造现场。

第十二条 非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给予批评教育或行政处分,情节严重的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1)使用来路不明的自行车;

(2)购买赃车;

(3)违反本办法第九、十条规定的。

——石在 周金宾

 
力点第十二期
  4月15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曝光河北一些企业用生石灰处理皮……[详细]
 
视点第九期
  在这个纷繁复杂的世界里,我们要追求的东西越来越多。当我们不愿……[详细]
 
力点第十一期
  3月23日,一名男子冲进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风湿免疫科医生办……[详细]
 
视点第八期
  寒假总是让莘莘学子无限期盼,聚会、旅行、懒觉、过年、红包无不让人……[详细]
 
力点第十期
  今年春节前,承接网络名人“麦田”,方舟子连续发文质疑韩……[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