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下,在书面语境,特别是网络语境中,"阅读"一词正在越来越多地被"悦读"一词所取代,想必自有它的道理。"悦读"和"阅读"一字之差,但就读者的心理感受而言,却千差万别。

"阅读"总掺杂着一种盲目、被动的感觉。而"悦读",就有了目的性、主动性、一贯性,甚至依赖性的成分。

首页 > 悦读时间 > 推荐图书 > 那些历史,那些人——《明朝那些事儿》有感

《明朝那些事儿》
作 者:当年明月

与三国,南北朝还有五代十国这些著名的乱世相比,明朝的历史或许太过于冗长而无味,缺少金戈铁马气吞万里的豪气,缺少运筹帷幄纵横捭阖的鬼谋,缺少英雄辈出鼓角争鸣的舞台。明朝有的或许只是庙堂之上言官的恳恳劝谏,或许只是高衢之上车马的川流不息,或许只是考场之内学子的穷经皓首,这些,对于那时我们这一代历史观只局限于《三国演义》或《水浒传》里“大将捉对厮杀”这种概念的“文艺青年”而言,...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当前: 1/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