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悦读时间 > 推荐图书 > 推理小说季-东野圭吾

《分身》

2013-10-20     编辑:huxiaobei   点击:8925

         你是否能够想象在这世界的一角,有一个一模一样的你存活着?                                                                                                                                          氏家鞠子、小林双叶,两个生活在不同世界里的人,明明年龄不同,却有着一模一样的容颜与声音。究竟谁是谁的分身,她们之间有着怎样的关系?      

        氏家静惠、小林志保,分别孕育了这一对美丽聪慧姐妹的母亲,却不是她们的亲生母亲。然而无论是最终才知道真相的氏家静惠还是一开始就知道事实的小林志保,都深深爱着自己十月怀胎生下的女儿。氏家静惠在知道丈夫让自己竟擅自决定让自己孕育他疯狂迷恋的人的分身之后即使深深绝望想要一家人同归于尽,最后还是将鞠子送出了房子。小林志保,一个女权主义者,甚至愿意用自己的身体来完成实验,却因为对腹中孩子的不舍而离职。          

          阿部晶子,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定义她和鞠子以及双叶的关系,她的卵细胞被移入别的女人的身体里孕育出了两个生命。她算她们的母亲吗?然而她却无比地厌恶那两个孩子,看着她们,她想到了自己的衰老,她甚至期盼着她们消失。
          鞠子和双叶直到最后才相遇,在她们拨开了重重迷雾之后,在她们经历了痛苦与绝望之后,在一块美丽的薰衣草花田里相遇。仿佛所有的不幸和痛苦,都不曾发生过一样。但不知她们之后的道路又将通往何方呢?
东野圭吾的小说将人性完全暴露在了故事中,在鞠子和双叶两条相关的线索的不断发展中,我渐渐窥视到了事件的大概,却猜不透人心。
                                                        
                                                                                                                                                                                    

 

分享到:MYZJ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