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下,在书面语境,特别是网络语境中,"阅读"一词正在越来越多地被"悦读"一词所取代,想必自有它的道理。"悦读"和"阅读"一字之差,但就读者的心理感受而言,却千差万别。

"阅读"总掺杂着一种盲目、被动的感觉。而"悦读",就有了目的性、主动性、一贯性,甚至依赖性的成分。

首页 > 悦读时间 > 推荐图书 > 沉思季

苦难与幸福——《活着》导读
作 者:

《活着》讲述了一个人和他命运之间的友情,讲述了绝望的不存在,讲述了人是为了活着本身而活着,而不是为了活着之外的任何事物而活着。

佛心·心佛——《灵魂的事》导读
作 者:

《灵魂的事》囊括了作者对于生命、爱情和信仰的沉思。他的写作与他的生命完全同构在了一起,在自己的“写作之夜”,史铁生用残缺的身体,说出了最为健全而丰满的思想。他体验到的是生命的苦难,表达出的却是存在的明朗和欢乐,他睿智的言辞,照亮的反而是我们日益幽暗的内心……

爱这个世界吧,朋友-《沉思录》导读
作 者:

《沉思录》,是一本写给自己的书,内容大部分是作者在鞍马劳顿中写成的,主要思考人生伦理问题,兼及自然哲学。它来自作者对身羁宫廷的自己和自己所处混乱世界的感受,追求一种摆脱了激情和欲望、冷静而达观的生活。马可·奥勒留在书中阐述了灵魂与死亡的关系,解析了个人的德行、个人的解脱以及个人对社会的责任,要求常常自省以达到内心的平静,还要付诸行动。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当前: 1/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