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下,在书面语境,特别是网络语境中,"阅读"一词正在越来越多地被"悦读"一词所取代,想必自有它的道理。"悦读"和"阅读"一字之差,但就读者的心理感受而言,却千差万别。

"阅读"总掺杂着一种盲目、被动的感觉。而"悦读",就有了目的性、主动性、一贯性,甚至依赖性的成分。

首页 > 悦读时间 > 推荐图书 > 第一季:青春的厚度

《堂吉诃德》

2011-10-16     编辑:guotingbiao   点击:8111

 

书籍简介                                     

《堂吉诃德》自1605年问世以来已被译成50多种语言,出版2000多个版本,被100位世界著名作家评为100部世界最伟大文学作品之首。书中讲了一位西班牙贵族堂吉诃德由于受到骑士小说的影响,陷入一种疯狂的幻想中,带着随从桑丘四处游历冒险的故事。一路上,他们与风车和羊群展开大战,把自己弄得伤痕累累。但是,堂吉诃德丝毫不知反省,还以为是魔鬼在与他作对,最后不仅把国王的囚犯们都放跑了,还把一家旅馆搞得一团糟。虽然做了许多荒唐无稽的事情,惹了很多祸端,但历尽艰辛之后,堂吉诃德依然保持着狂热的幻想力和勇气。临终前,他终于醒悟过来,不许他唯一的亲人——侄女嫁给读过骑士小说的人,否则就剥夺她的遗产继承权。堂吉诃德身上,愚蠢和聪明博学、荒唐和正真善良、无能和勇敢顽强矛盾地融合在一起。这是一个可笑但并不可不恶,甚至是相当可爱的幻想家

(推荐人:信息与通信工程08级本科 贺嘉敏

分享到:MYZJ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