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悦读时间 > 推荐图书 > 第一季:青春的厚度

《论人类不平等的起源和基础》

2011-10-16     编辑:guotingbiao   点击:8245

 

书籍简介                                     

这是卢梭早期的一本著作,作者以其凌厉的思维,描绘了一幅耐人寻味的人类“原始状态”的景象,并美妙的演绎了人类从原始状态进入社会状态的过程,同时分析了人类从自然到社会的变化中,权利、法律等社会上层建筑如何产生和发展,人类如何从原始状态的平等变为社会状态的不平等,最后,作者也描绘了其对理想社会的设想,该书为其后期的《社会契约论》奠定了基础,也是其政治学说的导言。作者在本书中深刻地指出“人类的进步史,就是人类的堕落史,而私有制的确立,是人类不平等及其后果的关键”,这对于我们现在的社会仍然有借鉴意义,我们在细细品味该书的同时,也要批判性地思考该书中的一些观点。

(推荐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07级本科 刘昇

分享到:MYZJ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