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悦读时间 > 推荐图书 > 第二季:术业无专攻

《相约星期二》

2011-10-16     编辑:guotingbiao   点击:1272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年逾七旬的社会心理学教授莫里在一九九四年罹患肌萎缩性侧索硬化,一年以后与世长辞。作为莫里早年的得意门生,米奇在老教授缠绵病榻的十四周里,每周二都上门与他相伴,聆听他最后的教诲,并在他去世后将老师的醒世箴言缀珠成链,冠名《相约星期二》。对于他来说,与恩师“相约星期二”的经历不啻为一个重新审视自己、重读人生必修课的机会。 “拂去外表的尘埃,你便看到了生活的真谛。当你意识到自己快要死去的时候,你看问题的眼光也就大不一样了。学会了死,也就学会了活。”相信这本书会给你带来心灵的震撼与洗礼。 (推荐者:求是学院丹青学园 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 沈燎)

分享到:MYZJ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