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下,在书面语境,特别是网络语境中,"阅读"一词正在越来越多地被"悦读"一词所取代,想必自有它的道理。"悦读"和"阅读"一字之差,但就读者的心理感受而言,却千差万别。

"阅读"总掺杂着一种盲目、被动的感觉。而"悦读",就有了目的性、主动性、一贯性,甚至依赖性的成分。

首页 > 悦读时间 > 推荐图书 > 第二季:术业无专攻

《中国哲学简史》
作 者:冯友兰

本书整理自冯友兰先生的英文讲稿,在欧美产生深远影响之后,又于1985年首次翻译成中文,并很快便成为了超级学术畅销书。该书以20多万字的篇幅讲述了中国哲学的发展史,涵盖了古今中外的相关知识,选材精当,文笔流畅,出神入化,在有限的篇幅中,体现了冯友兰先生对中国哲学的理解、对人生的真切感悟,充满了人生的睿智与哲人的独到见解,是史与思的结晶!

《怪诞行为学》
作 者:丹•艾瑞里

这不是一本教科书,而是由四大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联袂推荐的畅销书。美国作者丹*艾瑞里把社会当实验室,用真人做小白鼠,用轻松幽默的方式解释了我们不可思议的行为背后的原因。为什么免费的东西让我们花更多的钱?为什么我们想做到的事却老是做不到?为什么我们会高估自己的一切?为什么期待什么就会得到什么?……

《曾国藩家书》
作 者:曾国藩

曾氏家书行文从容镇定,形式自由,随想而到,挥笔自如,在平淡家常中蕴育真知良言,具有极强的说服力和感召力,是最好的励志书之一。 《曾国藩家书》收集、整理了曾国藩家书的精华部分,家书中通过教读书、做学问、勤劳、俭朴、自立、有恒、修身、主政等方面,展现了曾国藩“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毕生追求。

《论语别裁》
作 者:南怀瑾

要了解传统文化,首先必须要了解儒家的学术思想。要讲儒家的思想,首先便要研究孔孟的学术。要讲孔子的思想学术,必须先要了解《论语》。本书正是关于《论语》的讲演录。书中对《论语》二十篇的每一段原文,都作了详细而又生动的讲述。不仅有篇章结构、段落联结上的提示,而且有原文义旨以及所涉人文典故的阐发。

《相约星期二》
作 者:米奇•阿尔博姆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年逾七旬的社会心理学教授莫里在一九九四年罹患肌萎缩性侧索硬化,一年以后与世长辞。作为莫里早年的得意门生,米奇在老教授缠绵病榻的十四周里,每周二都上门与他相伴,聆听他最后的教诲,并在他去世后将老师的醒世箴言缀珠成链,冠名《相约星期二》。对于他来说,与恩师“相约星期二”的经历不啻为一个重新审视自己、重读人生必修课的机会。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当前: 1/4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