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悦读时间 > 推荐图书 > 第十一季:尘世都在色彩里

《这个世界会好吗》

2012-11-21     编辑:zhangzheng   点击:811

作者简介:

梁漱溟(1893-1988),中国现代思想家、教授家、社会活动家、现代新儒家的早期代表人物之一。曾执教于北京大学哲学系,从事乡村建设活动。抗日战争期间,为国事奔走,谋求国内团结。其主要著作有《东西文化及其哲学》、《中国文化要义》、《人心与人生》等。

艾恺(Guy Salvatore Alitto),1975年获美国哈佛大学哲学博士学位,现任芝加哥大学历史教授。著有《最后的儒家》、《南京十年的乡村建设》、《世界范围内的反现代思潮》等。

 

推荐语:

谈话中,梁氏论述了儒家、佛家、道家的文化特点及代表人物;涉及诸多政治文化名人;回顾了他一生的重要活动……这是难得的第一手资料,未经雕饰的语言展现出本真的学者风范,即使隔空万里、年华不再,读者也能近距离与之接触。谈话时梁氏已是耄耋老人,思想沉淀至精华,仿佛一位超逸的方外之人。

 

 

 

分享到:MYZJ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