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讯门:伤不起的优惠——怎么办

 

字号:T|T
打印

大多数同学在办理时只注意到了前面诱惑重重的套餐,却忽略了后面的信息

虽然这份具有法律效力的合约是学生和电信在你情我愿意思自治的基础上签订的,未看清上面的有关规定,学生自身也要做一定的检讨,但是对于违约金一事,当初在签合约时并未提及,这引起了学生的强烈不满。针对学生们反应激烈的闪讯到期引发违约金质疑等一系列问题,学校网管中心工作人员与电信方进行了谈判,最终与其达成以下三个方案:

方案一、可续包480元(2M)或680元(4M)的天翼闪讯包学年套餐,每月返充手机话费19元(手机套餐仍为19元套餐),但需确保用户手机未停机,以确保手机话费可正常返充,以免产生手机话费欠费,续包套餐到期后可办理拆机业务,不产生违约金。

方案二、可直接到紫金港电信营业厅(小剧场1楼超市旁)升级为天翼闪讯49元包月套餐(6M),手机月保底消费49元,上网方式将改为动态密码方式(需确保手机未停机,以获取短信密码)。

方案三、如确定不再使用该手机,用户可改为其他纯闪讯套餐,但用户需办理手机退机手续,退还手机的无需缴纳违约金,否则需补交相应违约金。(退机地点:紫金港电信营业厅,退机时间:2011年11月4日-2011年11月11日)

"闪讯门"终究是损害了大多数学生的利益,所以不得不由校方出面协调,我们无法评议以上的博弈就是哪一方赢了,官方一点说,那是双方互相妥协达成共识的产物!我们真正应该思考的是从中学到了什么。

闪讯事件后,很多同学都在论坛上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有同学强烈抨击电信这一行为,称其是"耍下三滥手段提高市场份额率";也有的同学在自身上找原因,认为这是"花钱买教训",比如有同学在论坛上说"当初办闪讯的时候实在太马虎了,以为交个钱上个网就这样呗,拿了一坨纸回去当废纸,就是因为我们没看清楚合约没弄明白服务的细则我们才导致了现在的种种。"

可以说,"闪讯门"让涉世未深的我们在校园里就体验了一把社会的"五彩缤纷"。但是,学校毕竟不是社会,当我们走出学校的保护伞,再也没有人会为我们的失误买单。当我们面对这个日渐功利的社会的时候,我们需要冷静地思考,仔细辨别优惠中存在的陷阱。

——俞丹玲

 

 

 

精彩推荐

 
视点第六期
  10月8日18:30,浙大小剧场门口熙攘的人群焦急地等待着……[详细]
 
力点第八期
  年仅两岁的女童小悦悦走在巷子里,被一辆面包车两次……[详细]
 
视点第五期
  用我们的视角感悟生活。药家鑫案件,日本地震……[详细]
 
视点第四期
  清华真维斯楼,抚州爆炸案,大学的商业化,网络围观……[详细]
 
力点第七期
  2011年7月23日20时27分,北京至福州的D301次列车与杭州开往福州的D3115次列车追尾……[详细]
 
力点第六期
  2011年5月12日上午10点整,浙大紫金港校区防空防灾警报响起……[详细]
 
力点第五期
  震惊世界的9•11恐怖袭击事件后,"隐居"了近10年的"基地"组织大头目本•拉登,最终没有逃过美军的追杀……[详细]
 
视点第三期
  清华真维斯楼,抚州爆炸案,大学的商业化,网络围观……[详细]
 
力点第四期
  2011年3月11日,日本东北部海域发生里氏9级特大地震并引发海啸……[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