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一种至高无上的幸福。

在这个纷繁复杂的世界里,我们要追求的东西越来越多,我们要念最好的大学的最好的专业,毕业要找最体面的工作,有最好的薪酬,然后买最好的车子、房子,再遇到最好的丈夫和妻子,生最好的孩子,就这样周而复始。这作为一种愿景,无可厚非,但似乎发觉越来越多的欲望正在吞噬着我们的青春、梦想、信仰甚至是最宝贵的生命。

为了上述的这些“最好”,有人忙于奔命,牺牲了健康;有人摧眉折腰,失掉了尊严;也有人难负重压,选择了死亡。

当你一次又一次的抱怨生活的艰难的时候,当你不愿面对一时失意以自杀作为最后的妥协的时候,你知道与此同时这个世界在发生什么吗?多少热爱并眷恋着生活的生灵,因为地震、海啸、空难、战争、贫穷而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而相比这些无法改变的客观因素,你那因为报酬太低、升迁失败,情感决裂的托词还能成为你放弃生命的冠冕堂皇的理由吗?

我们千辛万苦的来到这个世界,面对只有一次的生命,是否应该有些最起码的敬畏。要知道拥有和平、健康和基本的生存条件,你已经拥有了多少人梦寐以求的财富。更何况你并非仅仅拥有这些,那些给你鼓励安慰的人,那些让你忍俊不禁的事,那些赐予你力量的梦想,是的,你已经拥有太多太多了。

为什么有人会在宝马里哭,有人却可以在自行车后笑,这道理不言自明。白岩松曾经说过“生活只有5%的快乐和5%的痛苦,剩下的90%都是平淡,只是幸福的人有能力把这90%的平淡也变成幸福,而痛苦的人会把这90%全部视作痛苦。”

当你看完这篇文章的时候,无论你是否依旧怀着对生活的怨念,还是对未来的生活有了更多的勇气和信念,都要告诉你一个好消息:那就是,你还活着。

正如列夫•托尔斯泰所言:生活,无论怎样都是一种至高无上的幸福。 。

——陈曦

 
视点第五期
  用我们的视角感悟生活。药家鑫案件,日本地震……[详细]
 
视点第四期
  清华真维斯楼,抚州爆炸案,大学的商业化,网络围观……[详细]
 
力点第七期
  2011年7月23日20时27分,北京至福州的D301次列车与杭州开往福州的D3115次列车追尾……[详细]
 
力点第六期
  2011年5月12日上午10点整,浙大紫金港校区防空防灾警报响起……[详细]
 
力点第五期
  震惊世界的9•11恐怖袭击事件后,"隐居"了近10年的"基地"组织大头目本•拉登,最终没有逃过美军的追杀……[详细]
 
力点第三期
  : 3月3日、3月5日,全国政协、全国人大十一届四次会议先后开幕。……[详细]
 
力点第二期
  2010年12月12日,18名来自复旦大学的“驴友”在安徽黄山未开发风景区探险,随后迷路……[详细]
 
力点第一期
  2010年11月28日,美国“华盛顿”号航母登场,韩美联合军演在黄海正式拉开帷幕。……[详细]
 
视点第三期
  清华真维斯楼,抚州爆炸案,大学的商业化,网络围观……[详细]
 
力点第四期
  2011年3月11日,日本东北部海域发生里氏9级特大地震并引发海啸……[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