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魅力之星首页 > 魅力之星

有人爱,有事做,有所期待

主持人杨睿专访

2016-09-19     编辑:liming   点击:97321

 

 

    杨睿,相信这个名字大家并不陌生。在各大晚会,各大比赛中总能看见一个甜美可爱,充满正能量的女孩子在台上自信激情地主持着。没错,她就是杨睿,一个闪闪发光,青春富有无限活力的新生代主持人。
    她是中国艺术特长生。她从小酷爱艺术,4岁开始学习声乐,舞蹈,画画,在2006年8月顺利通过全国少儿声乐十级。2007年8月顺利通过全国少儿舞蹈九级,朗诵九级。从小学四年级开始,杨睿便担任新疆广播电台“七彩乐园”少儿栏目主播,初中期间担任学校团支部书记,学校宣传部部长,连续三年被评为了校优秀团干部。高中三年担任校电视台台长,并担任“每周新闻”主持人。2006年7月被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委员会评为“全国五好小公民”称号。在2008年参加了央视晚会,担任领颂,并携手田华等老一辈艺术家走红地毯,荣幸代表全国热爱艺术的小伙伴为田华等10位老艺术家颁发“终身艺术成就奖”。并于2009年7月再次被邀请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电视文艺晚会。
    在上周五下午,我们邀请杨睿为我们做一个简单的采访。杨睿平时很忙,对她来说现在逛个街,和朋友吃吃喝喝已经是很好的休闲活动了,也非常感谢她愿意在百忙中抽出时间接受我们的采访。初次见面,就被她身上由内而外的甜美可人的气质所感染,一开始的紧张与不安也被她甜甜的笑容所融化了。在接下来的一个半的小时中,我们与杨睿愉快地交谈着,她笑着说自己算是一个性格比较开朗的人,不过有点二倒也是真的,还被人微博上@说是宿舍里一年四季不拿掉蚊帐的奇葩。她非常有亲和力,丝毫没有距离感,幽默中带着些俏皮,也非常有自己的想法,也乐于大方地分享她生活的点点滴滴。可真是个热爱生活,积极向上,多才多艺,人见人爱的女孩!
 
Q1:第一次上台表演是在什么时候?
答:四岁多,参加唱歌比赛。当时也不知道害怕,妈妈一句一句教我歌词,然后我就跟着她教我的唱。四岁多我也不记得什么,但是我妈妈很有先见之明,给我录了录像。现在我家里还有妈妈给我七岁和十二岁时唱歌录的专辑呢。
 
Q2.小的时候父母有给你专门培养什么方面的特长吗?父母在这一方面对自己的影响大吗?
答:四岁的时候接触的声乐舞蹈一类的艺术,当时刚接触时就产生了很大的兴趣,自己觉得特别喜欢。妈妈第一次送我去画画,画室就在舞蹈教室的旁边,我就经常往舞蹈教室跑。画画也一直在学,但是到了十二岁,我就不再继续学了。因为我觉得我更喜欢做舞蹈、声乐等一类有很强节奏感的事情,画画或许过于安静了。 至于父母对自己的影响,据说我妈对我还进行过胎教。拿张纸画个苹果给还在肚子里的我看,这一行为还被我爸戏称为“看我老婆在犯神经病”,还给我放音乐听。
 
Q3.如果有时光机可以回到以前的某个时候,有特别想回去的时光吗?
答:以前走过的路是为现在打下的基础,人都是一步步走过来,成长起来的的,应该要面向未来。
 
Q4.你认为兴趣爱好与能力培养二者谁更重要?
答:兴趣爱好是从小培养的,将兴趣爱好和能力合为一体,做自己喜欢的事才能做得出色。若两者有冲突应该在中学时期以学业即能力为重,大学时期每个人都有了一定的判断能力,应该以兴趣爱好为主。
 
Q5.对自己现在的生活状态满意吗?
答:我还比较满意现在的生活。烦心事谁都有,但是拿什么跟我换现在的生活都不换。有一个好的家庭其实特别重要,包括身边有朋友。有句话不是说“有人爱,有事做,有所期待”嘛,这就是最好的生活状态。
 
Q6.你认为做一个主持人最需要的是怎样的素质?
答:需要有专业的文化素养,扎实的文化功底。能上台说的主持人很多,但能够说的有内涵的主持人很少。我不太推崇在上台前背稿子的行为。我出门的时候包里随时有一本读者或者其他杂志。
 
Q7:这么多主持活动,有没有什么难忘的经历或者是出过什么小岔子?参加过很多活动,觉得自己得到了什么方面的成长呢?
答:小岔子倒是不少,基本每一场的主持都不是特别完美的。每一场主持下来我都会问周围的人哪里有不足,然后再改正。我觉得这些小失误带给了我很多,也是对自己的一种锻炼。浙大给了我一个很好的平台,主持的活动一般都是比较大型的。第一次担任芭蕾舞表演主持,就给了我和高中主持很不一样的感觉。到了大学越来越发现自己的不足,慢慢学习,每一次上台前想着怎样才能做到更好。能发现自己的不足应该也是一种成长。
 
Q8.现在已经大三了,以后还想继续走主持道路,或者进一家电视台出现在荧幕上呢?
答:我有想过,高中一直到大学之前,我都对这个梦想比较执着。我在浙大当了两年多的主持人包括一些社会上的活动,但主持不一定是我最后的选择。我在大学主修的不是主持播音,可能我们学校在这些方面比不上那些专业的院校,可我觉得浙大给了我一个很好的平台,我以后可以有更多的选择。有机会的话,我会继续走这条路,但要是进入正经单位的话,会把这些当兴趣爱好发展。
 
Q9:现在手头在做什么工作?
答:有签音乐调频968,一个音乐调频广播台。不过我觉得广播台对于普通话功底要求很高,看不见你的人像只能凭借声音来传达讯息,我觉得我还是更适合去能显出人像的。然后最近浙江卫视新买了版权,有个节目叫“谁敢站出来”,我有去电视台帮忙这档节目。然后等节目播放时,可能会跟进节目,实习。
 

 

    采访过后,在简单的拍照留念后,我们便结束了这次简单的采访。采访时间虽短,但让我们每一个人都获益匪浅,收获良多。杨睿,小小的身体里竟然贮藏着这么大的能量!她将自己的才艺淋漓尽致的展现在她青春的画册里,为她的每一阶段的人生都弹奏着积极向上,不断向前的奏章。她的乐观,她的谦虚,她的拼搏,她的永不言弃,都是我们值得学习的。不要只看见在舞台上的表演者的表演,更多的应该能够体会到他们背后的艰辛。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更好的准备只为了更出色的未来!让我们一起蓄势待发,迎接更绚烂的明天!   

 (文:朱逸菲 郑金佩 张海珍 麻丹瑜  /  图:麻丹瑜)

Save

分享到:MYZJ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