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悦读时间 > 推荐图书 > 第六季:品位经典,理解当下

《幸福了吗?》
作 者:白岩松

《幸福了吗》是白岩松继《痛并快乐着》一书出版十年后又一反思社会探索人生的随笔之作。书中记录了他从“三十而立”到“四十不惑”这十年中所经历的新闻故事和故事背后他对这个怪异社会的反思和对冷漠人心的拷问。他用犀利的文笔和冷静的思考唤起社会对幸福与信仰的追求。

《娱乐至死》
作 者:波兹曼

在《娱乐至死》中,作者波兹曼提出了电视文化给这个时代的文化造成的毁灭性破坏,该书是对这个把不该娱乐的事情都拿来娱乐的时代的当头一棒

《浮生六记》
作 者:沈复

这是一部自传体文学的作品,原书六卷,已逸其二,现仅存四卷。书中记叙了作者夫妇间平凡的家居生活,坎坷际遇,和各地浪游闻见。文辞朴素,情感真挚,前人曾有“幽芳凄三角,读之心醉”的评语。本书文字不长,但向为文学爱好者和研究者所重视,影响广泛。

《牡丹亭》
作 者:汤显祖

明代戏曲家汤显祖的代表作之一《牡丹亭》写的是官家千金杜丽娘与书生柳梦梅生死离合的爱情故事。因情而伤,为情而死的杜丽娘“死三年矣,复能溟莫中求得其所梦者而生”,可谓是至情之人。

《飘》
作 者:玛格丽特·米切尔

故事发生在美国南北战争前夕,生活在南方的少女斯嘉丽从小深受南方文化传统的熏陶,可在她的血液里却流淌着野性的叛逆因素。在一系列的的挫折中她改造了自我,也改变了个人甚至整个家族的命运。作品在描绘人物生活与爱情的同时,勾勒出南北双方各个层次的异同,具有浓厚的史诗风格。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当前: 1/5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