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悦读时间 > 推荐图书 > 第七季:中国小说百年

《江湖奇侠传》
作 者:平江不肖生

《江湖奇侠传》写于二十年代初,被视为近代武侠小说的先驱,有些人甚至认为它是中国第一部正宗的武侠小说。书中描写的湖南平江、浏阳两县县民争夺赵家坪以及昆仑、崆峒可两派弟子分别助拳均确有其事;书中还融入了清末四大奇案之一的“张纹祥刺马”,牵引出两大武林门派的恩怨情仇。

《边城》
作 者:沈从文

故事发生在20世纪30年代川湘交界的边城小镇茶峒,作者以清雅自然的笔调抒写出船家少女翠翠的爱情悲剧,凸显了人性的真善美和心灵的澄澈美好,在中国现代文学史上占有特殊地位。

《围城》
作 者:钱钟书

钱钟书说:“在这本书里,我想写现代中国某一部分社会、某一类人物。写这类人,我没忘记他们是人类,只是人类,具有无毛两足动物的基本根性。” 此书第一版于1947年由上海晨光出版公司出版;1949年之后,由于政治等方面的原因,本书长期无法在中国大陆和台湾重印,仅在香港出现过盗印本。1980年由作者重新修订之后,在中国大陆地区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刊印。

《许三观卖血记》
作 者:余华

《许三观卖血记》以博大的温情描绘了磨难中的人生,以激烈的故事形式表达了人在面对厄运时求生的欲望。小说讲述了许三观靠着卖血度过了人生的一个个难关,战胜了命运强加给他的惊涛恶浪,而当他老了,知道自己的血再也没有人要时,精神却崩溃了。法国《读书》杂志在评论《许三观卖血记》时说道:这是一部精妙绝伦的小说,是朴实简洁和内涵意蕴深远的完美结合。

《故乡天下黄花》
作 者:刘震云

民国初年,北方某村的孙村长被人勒死在土窑里。一桩命案,结下两家世代冤仇,物换星移,更朝改代,谁当村长,贪权贪色,仍是干戈杀戮,血水溅地……一个小小的村落,竟展示了古老中国半个世纪错综复杂的社会风貌。小说语言洗练幽默,人物故事神韵无穷,充分表达了作家的文学性格。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当前: 1/4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