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下,在书面语境,特别是网络语境中,"阅读"一词正在越来越多地被"悦读"一词所取代,想必自有它的道理。"悦读"和"阅读"一字之差,但就读者的心理感受而言,却千差万别。

"阅读"总掺杂着一种盲目、被动的感觉。而"悦读",就有了目的性、主动性、一贯性,甚至依赖性的成分。

首页 > 悦读时间 > 推荐图书 > 第十二季:生命季

《寂静的春天》
作 者:蕾切尔.卡逊

标志着人类首次关注环境问题的著作。揭露了美国农业、商业界为追逐利润而滥用农药的事实,对美国不分青红皂白地滥用杀虫剂而造成生物及人体受害的情况进行了抨击,使人们认识到农药污染的严重性。本书内容详实,实事求是,“播下了新行动主义的种子,并且已经深深植根于广大人民群众中”。

《错把妻子当帽子》
作 者:奥利弗•萨克斯

本书诉说了24个神经失序患者神奇的遭遇和经历。萨克斯医生深入这些心智上有偏差的患者的日常生活中,平静、也平等地观察他们﹑与之互动,记录他们不为人知的内心世界。这些奇特之人的状况虽然各不相同,但都有自己独特的人格魅力和未必为我们所知的另一种辽远的宁静。

《人口论》
作 者:托马斯•罗伯特•马尔萨斯

一部争论了二百多年并将继续激烈争论下去的著作;一部已经改变并将继续改变全世界的著作;一部畅销全世界二百多年的经典著作。一部影响了李嘉图、达尔文、马克思、凯恩斯、弗里德曼等大师的著作,一部对中国有强烈现实意义的作品。

《社会动物》
作 者:戴维•布鲁克斯

一个关于爱、性格和成就的故事。作者立足于过去30年来心理学、社会学、政治学、哲学、经济学、脑科学等对人类心理和行为的研究成果,推陈出新地带来了一场思维革命,它把意识思维决定行为的论调从神坛上拉下来,指出真正决定我们的行事动机、人生选择、性格、成就的是“潜意识思维”。

《双螺旋——发现DNA结构的故事》
作 者:詹姆斯•杜威•沃森

DNA结构的发现是20世纪最伟大的科学成就之一,本书通过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沃森的描绘让你明白这个伟大发现是如何发生的。作者用讲故事的方式详细介绍了DNA双螺旋这个惊人发现的全过程,提供了科学发现的一般过程与思路.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当前: 1/2 页